参观李大钊故居 重温革命岁月 ——法制处党支部赴李大钊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0-20
分享:
字号: [打印]

  “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感悟红色文化,10月14日,法制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李大钊故居,开展“参观李大钊故居 重温革命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也是名重当世的具有高尚道德品质的学者和思想家。北京李大钊故居是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等一系列革命实践活动最具代表性的历史见证。支部党员认真参观了李大钊故居内各个展厅,仔细聆听微信公众号上的讲解说明,并参观了“播火者—李大钊革命思想与实践专题展”。


  通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展板、一张张照片,支部党员深切感受到了李大钊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感受他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建立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巩固和发展国共合作、领导北方革命运动做出的巨大贡献。大家被李大钊同志为寻找中国富强之路所进行的艰难探索和革命实践深深感染,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纷纷表示,要以李大钊同志崇高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人格力量为榜样,学习他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学习他坚守初心、为民造福,学习他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时刻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首都金融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