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三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新青年》编辑部旧址

时间: 2021-09-29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9月17日,监管三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新青年》编辑部旧址。


监管三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新青年》编辑部旧址


  东城区北池子大街箭杆胡同20号院是《新青年》编辑部旧址,百余年前, 以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一批先进知识分子以此为阵地,掀起席卷全国的新文化运动高潮。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文物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历史,全体支部党员深刻了解和感受了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国救民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全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新青年》编辑部是新文化运动主阵地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重要场所,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