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赴首钢园服贸会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9-27
分享:
字号: [打印]

  9月4日,办公室党支部赴首钢园服贸会金融专题展现场,组织参观了首都百年金融展、金融成果树、数字人民币大道、企业展台等,并体验了数字人民币多个场景应用。


  通过参观,支部党员学习回顾了首都金融百年发展历程,从建党初期的金融思想和实践到新时代金融开放与创新,在不断的实践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一步步的繁荣强大。金融成果树造型饱满,三大树冠代表了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和未来金融,更预示着首都金融业灿烂辉煌的发展远景。


  在数字人民币专区的各展台和数字人民币大道,支部党员体验了数字人民币在交通出行、智慧园区、购物支付等丰富的场景应用和数字人民币在硬件载体上的多样化,如数字人民币蓝牙耳机套、老年拐杖也能是数字人民币钱包,“碰一碰”就能解锁美团单车,外币现钞直接兑换数字人民币……


  通过活动,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金融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的发展趋势,纷纷表示必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金融工作本领,为人民解难事、干实事、办好事,为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