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初心使命——发展中心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9-26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支部党员坚守初心使命,9月15日下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展览通过“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个部分、19个单元的发展脉络,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


  作为中国共产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北大红楼内留下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一批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先驱者的足迹。在这里,支部党员看到经复原的李大钊工作过的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第二阅览室、陈独秀工作过的文科学长室,感受到新文化运动像一声春雷惊醒整个时代,体味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使命,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历久弥坚的巨大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重温了马克思主义早期在中国传播的历史轨迹和中国共产党酝酿筹建的光辉历程,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担当奋进,在促进首都金融发展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