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处党支部开展“服贸会观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9-08
分享:
字号: [打印]

  9月6日,法制处党支部赴服贸会参观见学,先后参观了金融服务专题展和电信、计算机和通信服务专题等展厅,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充分体验服务贸易最新成果。


  本次金融服务专题展以“绿色北京、开放金融”为主题,展览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有143家国际国内金融组织、金融机构、企业参加金融专题展线上线下的展览展示活动,其中有29家世界500强领先金融机构和知名企业。专题展分为总部金融、国际金融、“两区”金融、数字金融示范区、科创金融、绿色金融、财富管理、综合金融服务等八大展区,还有论坛峰会、数字金融嘉年华等活动。


  支部成员在不同展区驻足仔细观看,特别是在数字金融示范区展区数字人民币大道体验了数字货币的魅力,进一步提高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从2020年的“三点倡议”到2021年的“四大举措”,“特色鲜明、富有成效”始终是服贸会的主旋律。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强调“服务贸易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明确提出“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下一步,法制处党支部将围绕立足处室职责,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重要致辞,为首都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