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处党支部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学深悟透《行政处罚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2-26
分享:
字号: [打印]

  2月26日,法制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学深悟透《行政处罚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北京京安律师事务所两位律师围绕2021年1月22日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特别是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行政执法机关提出的新要求进行解读。


  会上,两位律师围绕新《行政处罚法》中关于主动披露的从轻减轻机制、“首违可不罚”、行政处罚的主观归责原则等13个主要变化进行了系统全面讲解,同时结合我局业务工作实际进行了解释说明。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并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作为法制处党员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在系统学习新《行政处罚法》的基础上,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依法行政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法制处党支部将立足处室业务工作特点,及时学习新出台或修订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的结合度,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