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监管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完成

时间: 2020-11-27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党建的责任,11月23日—11月26日,市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和市纪委研究室的专家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建联络员进行了系统的党建工作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妍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同志通过视频做开班讲话,鼓励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力争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建联络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相关精神。学习期间,大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这份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每一个首都金融工作者都要在“强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首都金融事业中加倍努力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培训,市金融监管局的党务干部们对党的理论政策和党务工作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明白身为党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意识到在今后的党务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尤其是支部书记更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认真抓好各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在首都金融业发展的大潮中弄潮搏浪、激流勇进。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