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教育 弘扬法治精神

时间: 2020-11-03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加强对支部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10月30日,市金融监管局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沈家本故居,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刑法之父”沈家本的生平、清末修律的基本内容,其思想对中国法制现代化的影响和重要意义,以及后世对他的纪念与研究。参观中,党员干部门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与实物还原场景,深刻了解到这位中国法律现代化积极推动者和实践者风云际会的一生,感受中国近现代的法制变革和发展的历程。


3.png


  沈家本生活在民族灾难之时,受命于国家危亡之际,他坚持法治让中华民族崛起的毕生追求让支部的党员干部们感触颇深。当前,全球金融经济环境变化剧烈,首都金融业的发展既要坚守底线,也要灵活应对风险挑战,勇于除旧立新,加强制度和能力建设。推进首都金融法治建设任重道远,必须坚持开放与防范并举,打造国际一流的法治环境,结合探索实践对标国际法律制度体系合同性规则,加快首都金融法治建设,使首都金融业更加经得起开放条件下市场竞争、经济周期变化和外部冲击的考验。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