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服贸会:中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举行 聚焦数字金融和普惠金融

时间: 2021-09-08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2021中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2021中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简称“联盟”)、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作为论坛支持单位。


  在“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圆桌对话环节,中国农业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星表示,“农行在普惠金融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普’是让更多用户享受更广泛的金融服务,解决的是‘服务有没有’的问题;‘惠’是让常设的金融服务更加便利、快捷,解决的是‘服务好不好’的问题,理解了‘普惠’二字,也便明确了金融机构的工作目标。银行的数字化转型为普惠金融的发展带来源动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数字化转型与数字普惠金融也将成为银行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华为中国政企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赵长亮表示,“中国金融业具备强大的普惠能力,金融科技是‘金融’与‘科技’完美的结合。华为涉足金融行业已历时十年,致力于以科技赋能金融智慧升级。技术的更新和数字化的迭代势必催生新生业务,但技术只有通过大量金融机构的行业应用,方能够产生业务的创新和赋能,帮助普惠金融业务持续拓展。”


  京东科技集团金融云事业部运营支持部总经理马珂表示,京东科技依托京东作为一家新型实体经济企业的积累和京东云的技术支撑,让金融服务精准助力产业供应链和实体经济发展。如今金融科技对于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在过往的数字金融发展过程中,数字化技术在场景结合、营销结合等方面成效显著。未来,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本质将回归到更深层次的成本、效率、体验等方面的改善。”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