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精彩纷呈

时间: 2020-09-11
分享:
字号: [打印]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担任主办单位的金融服务专题展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8大专题展之一,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达6555平方米。


  金融服务专题展集中展现了抗击疫情下,中国金融业直面挑战、勇于创新的定力,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也展现了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最新成果,彰显金融业共同助力世界经济发展的中国力量,推动全球金融服务贸易新生态加速形成。其中,包括5G、物联网、区块链、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金融领域中的运用,已经成为金融服务贸易的前沿趋势,这也是本次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的一大亮点。


金融服务专题展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参展。 


中国建设银行展台担任大堂经理的是“5G+智能银行”的仿真机器人美女——小龙女,正在与参观者进行“人与人”的交流互动。

中国工商银行的工行数字人李小天虚拟人像客服集成了数字人技术,ai大脑,5g技术等多种技术,是未来工行线上线下服务的最新探索。

中国农业银行展位以“打造‘科技金融’新生态,构建‘脱贫攻坚’新格局”为主题,展示了“线上+线下+社会力量+直接采买”消费扶贫模式。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从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农业现代化等六大方面,展示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突出作用和落实“六稳”“六保”的工作成效。

交通银行的“交银连你我”,利用知识图谱技术,可用于辅助评估企业授信。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千人千面”屏,通过1:N人脸识别系统为客户匹配适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北京农商银行展台“多面手”智能机器人——“小凤”,具备了语音对话与问题解答、理财产品和促销活动推介、厅堂引导等诸多功能,开启了智慧银行网点服务新模式。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围绕区块链,以科技结合互动的方式展现央行贸金平台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的应用解决方案。



  作者:记者 刘志良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