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服贸会》金融服务 持续开放

时间: 2020-09-07
分享:
字号: [打印]

  原标题:《来了!服贸会》金融服务 持续开放


  2020服贸会金融服务展综合展区,可谓“国际范”十足。26家世界500强金融企业参展,国际化率超过60%,多家外资机构系首次亮相。北京服务的金字招牌也再次擦亮。财经节目中心特别节目《来了!服贸会》继续聚焦金融话题,看金融服务如何持续开放。


11.jpg

  北京金融服务业40多年来进行了哪些领域的开放?金融业的不断开放又和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财经节目中心特别节目《来啦!服贸会》节目特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颖、瑞银证券董事长钱于军、日本大和证券集团中国委员会副主席耿欣走进演播室,对北京金融服务业的发展进程、国际金融机构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金融产业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解读。


12.jpg


  演播室现场,三位嘉宾还进行了“现场办公”。两位外资金融机构负责人提出了不同发展需求,王颖副局长马上进行了现场回复,提出了“服务管家”概念,针对每个金融机构都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针对他们遇到的各类问题提供最快捷最高效的服务。


  2018年以来,中国不断调快金融开放时间表,陆续出台了34条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措施,外资在华新设机构数量明显增加,尤其是一批专业化特色机构纷纷落地。那么,北京如何完善金融服务贸易相关服务?中国的金融企业如何应对?


  《来了!服贸会》前方记者在服贸会现场做了大量采访。就拿朝阳区来说,经过四年三轮试点,朝阳区在服务业扩大开放领域硕果累累,催生出一批新项目, 吸引一批优质企业落户,其中就包括全国首家相互制寿险机构——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和首家外资资产管理公司橡树资本。而国内金融机构也不含糊,纷纷表示将借助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充分与国际金融机构合作共荣,做好国内业务的同时还将放眼海外市场。


  说到金融开放,不得不提阿布扎比环球金融中心。在北京落户的诸多外资机构中,它是最独特的一个,是中东北非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首个进入中国的外资金融监管局。在今天《遇见》系列高端访谈中,主持人韦嘉在服贸会现场对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中国首席代表傅诚刚进行了专访。

13.jpg

14.jpg



  来源:BTV财经-北京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