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服贸会》大咖诠释新金融新格局

时间: 2020-09-05
分享:
字号: [打印]

  原标题:BTV财经:《来了!服贸会》大咖诠释新金融新格局


  9月4日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开幕,成为这个周末北京最受瞩目的大事件。从今天起,财经节目中心连续5天、每天1个小时,推出服贸会特别报道《来了!服贸会》。


1.png


  本届服贸会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2020年服贸会的举行向世界传递了怎样的信号?有哪些非同寻常的意义?服务贸易又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着怎样的密切关系?服贸会上有哪些亮点和看点?财经节目中心《来了!服贸会》首期节目特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俊,财经评论员石述思做客演播室,以财经视角解读北京乃至中国服务贸易的发展。


2.jpg


  三位嘉宾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服务贸易的重要性以及它对中国经济的贡献。


  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观众解释服务贸易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重点阐述金融在服务贸易中的比重和作用。他认为新金融是现在进入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技术驱动大趋势下的一个主流。未来,随着新金融的不断完善发展,也必将给人们带来更美好、更便捷的新生活。


 

3.png


  李俊所长用明晰易懂的数据直观展现服务贸易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将有力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4.png


  财经评论员石述思则将“服务贸易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进行了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诠释。


  

5.png


  《来了!服贸会》还特别开设《遇见》系列高端访谈。在开幕第一天,主持人韦嘉对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学家李稻葵进行了专访。作为本次服贸会数字贸易高峰论坛的主题演讲嘉宾,李稻葵在我们的专访中围绕服贸会的意义、金融服务在服务贸易中的现状和重要作用等话题发表见解。


6.png


  《来了!服贸会》将于9月5日——9日,每天20:00在BTV财经播出;9月6日——10日,每天22:25在北京卫视播出。



  来源:BTV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