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效)北京典当行业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0-02-04
分享:
字号: [打印]

 各会员单位: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确诊病例持续增加,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金融局和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的具体要求,北京典当行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通知:
  一、坚决拥护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情况,把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教育全体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在重大危急时刻体现北京典当人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二、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针对自身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的通知要求。2月3日正式上班后,提倡各单位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实行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鼓励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召开会议尽量采取视屏方式,现场会议要减少参会人数、缩短会议时间、加大座位间隙、保证会场通风。
  三、认真做好典当业务,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各典当企业可提前制定疫情期间公司运营计划及应急预案,确保日常经营正常开展。
  四、提倡合法救助,弘扬大爱精神。协会倡导广大企业,按照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要求,积极支持政府相关部门,参加为抗击疫情的各项社会慈善活动,并将捐赠情况及时上报协会。
  五、积极配合属地有关部门进行疫情摸排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六、做好各企业特别是外出归京员工的登记和管理。如实登记、确保发现疫情在第一时间上报,不瞒报不漏报。
  七、请各会员单位于2020年1月29日16:30前向北京典当行业协会报送《防控信息情况统计表》。报送邮箱:beijingpawn@sina.com。请各单位指派专人负责统计工作,积极与协会工作人员联系。
 
  

北京典当行业协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