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破获虚假期货交易平台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10亿元

时间: 2017-05-04
分享:
字号: [打印]

       深圳警方3日通报称,深圳南山公安部门近期成功破获“虚假期货交易平台”诈骗案,捣毁诈骗窝点14个,刑事拘留该团伙的组织策划者、核心骨干等犯罪嫌疑人240人,冻结涉案账号113个,冻结涉案资金8840万元人民币。

       今年2月以来,深圳南山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深圳一家名为“广东创意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的平台上炒作文化艺术品,短短几天亏损严重,怀疑被骗。经梳理,警方发现这些公司合谋骗取客户大额资金,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受害人众多。

       警方调查发现,这家名为广东创意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的公司,实际上是打着文化交易所的幌子,购买虚假行情软件,将一些子虚乌有的文化艺术品以期货的形式挂在其交易平台上进行虚假交易,采用T+0模式及33倍杠杆,暗扣高额手续费(买卖一次高达10.56%)、延期费等费用实施诈骗活动。

       该平台通过代理商发展大量会员公司实施共同诈骗,按比例瓜分违法犯罪所得。深圳南山警方对该案件进行“全链条”打击。3月30日,南山警方组织各警种出动警力,分14个小组在深圳、东莞、惠州、沈阳4地联合开展收网行动,捣毁诈骗窝点14个。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