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消保局:去年处罚75家机构

时间: 2017-03-16
分享:
字号: [打印]

       15日,据保监会消保局局长吕宙透露,保监会这两年展开了“亮剑行动”,不仅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还追究负责人的责任。去年,保监会组织了71个检查组,大概出动300多监管人员,一共对75家机构、98人进行了处罚,罚款1300多万元,力度很大。
       据悉,2016年的“亮剑”行动主要针对保险电销、网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打击欺骗保险消费者、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重要情况等违法违规行为。保监会还督促保险公司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服务评价要求保险公司改进服务。特别是对保险公司投诉比较靠后的公司向社会公布,并开展谈话。
       此外,保监会消保局与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布的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2016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2,相比2015年69.2的水平有所上升,表明保险消费者信心稳步提高。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