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预防在先 防患未然 “百千万宣教工程”走进大兴区拆迁镇村

时间: 2022-11-02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提升拆迁地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近期,北京市打非办、大兴区金融办联合礼贤镇政府、临空区管委会,在居民拿到拆迁款前,利用拆迁政策宣讲活动,走进礼贤镇王化庄、柏树庄、李各庄、佃子、内官庄、荆家务六个村,同步开展金融安全宣传。现场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村民代表和党员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image.png


活动现场,邀请“百千万宣教工程”宣传讲师、金融风险监测预警高级分析师龙金科作主题宣讲。通过“张大爷的拆迁款,买到一座金矿?”“某小区5位老人的拆迁款270万投资理财亏了”等一个个生动的真实案例,揭示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示村民看好自己的养老钱。活动现场频频互动、气氛热烈,村民们纷纷表示将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时刻警惕高息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共同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image.png


市打非办将继续指导各区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百千万宣教工程”,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普及金融知识进万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金融安全宣教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