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千万宣教工程”深入小街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7-29
分享:
字号: [打印]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大众对健康生活和医疗保障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特别是2019年健康保险管理办法的出台,也促使出现了更多的保险种类,同时也引起一些不法分子将目光锁定在保险行业上。7月8日是“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北京市打非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北京广播电视台来到东城区小街桥开展保险领域的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此次活动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蜜蜂计划》栏目录制紧密结合,通过小品、教育短片、专家解读、互动问答等形式警示大家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掉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以《谨防保险骗局,让生活更美好》为活动主题,通过举案说法,专家点评的形式,为广大观众解读什么是非法集资,应该如何加以防范,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北京工商大学中国保险研究院副院长分析有关保险的非法集资手段和特点,同时为大家讲解了应该如何避免保险中的非法集资,特别是对恶意退保之后、忽悠退保人进行非法集资的情况做出了重点提示,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image.png


人生总有风雨,希望广大群众都能够理性选择保险产品,防止掉入非法集资的陷阱。通过本次以保险安全为主题的“百千万宣教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到,面对市面上各种各样的保险产品,难免会有不法分子利用投保人趋利避害的心理来进行恶意退保和骗保,所以,在面对疾病风险时,我们要理性的选择保险产品,做到保险的合理分配,从而更加从容不迫的应对,迎接未来光明的生活。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