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2022年“守住养老钱袋子•护好首都幸福家” 北京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6-30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2022年“守住养老钱袋子•护好首都幸福家”北京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暨北京市西城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筹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打非局副局长胡美军、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杰英参加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蜜蜂计划》特别节目的形式分别在6月27日、29日播出,首重播观看人数突破300万人次,获得市民朋友广泛关注和好评。以下是两期特别节目的视频链接,供大家观看。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介绍,按照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要求,自2013年开始,我市已连续10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各部门、各行业高度重视,宣传的广度、深度和影响力逐年扩大。2021年我市在宣传月期间共组织了1万多场宣传活动,参与群众580万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在今年6月15日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通过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向全市市民发送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短信,提示公众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持续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6月15日起在全市公交、楼宇电视平台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片和主题海报,预计触达660万人次,通过北京交通广播(FM103.9)制作播出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在早晚高峰时段进行投放,预计触达900万人次。各区各部门也在集中宣传日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各种渠道集中发声,掀起了宣传高潮。李文红同志强调,人民群众是金融活动的直接参与者,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依靠力量。《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明确规定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天下没有免费午餐,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请大家远离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打非局副局长胡美军在致辞中强调:深刻认识防非宣传基本规律,要牢牢把握防非工作政治性、始终坚持人民性、高度重视斗争性。既要把防非处非作为金融职责、业务工作,更要纳入政治工作、政治任务。通过与千百万群众持续深入对话交心,把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共同打好防范非法集资的人民战争,坚决防止非法集资成为共同富裕路上的绊脚石。紧盯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打好防非宣传总体战;紧盯针对重点易感群体的蛊惑诱惑,打好防非宣传阻击战;紧盯新苗头隐患侵害,打好防非宣传前哨战。

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金融街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杰英在致辞中表示:西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区,一直以来,都将维护区域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务,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范工作。作为红墙边的基层政府,西城区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工作首位,为百姓“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是我们践行红墙意识,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的具体实践。

此次活动紧扣养老主题,不仅有“西城大妈”空竹队原创防范非法集资空竹表演,还有北京农商银行西城支行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小品,以及北京银行制止储户投资非法集资项目的纪录微视频,宣传非法集资的形式、特点和危害,揭露典型作案手法,提高广大老年朋友风险识别能力,提醒广大市民警惕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