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千万宣教工程”深入郎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 2021-11-30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期,北京市打非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北京广播电视台来到朝阳区郎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此次活动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蜜蜂计划》栏目录制紧密结合,通过情景再现、播放短片、专家解读等形式警示大家切莫贪图小利,掉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千万宣教工程”深入郎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录制现场,以《高消费背后的陷阱》为主题,通过展现陈老先生投资非法养老机构最终血本无归的真实案例,结合律师的现场解读,提示老年人投资时不要轻信违法分子所谓“没有投资风险,只有高额回报”的说辞,看护好自己的养老金,切莫掉入养老领域的非法集资圈套中。心理专家现场揭秘各种诈骗销售形式以及哪几种人是易受骗体质,台上台下互动频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千万宣教工程”深入郎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以“投资养老”为名的非法集资活动中,不法分子往往利用老年人趋利避害的投资心理,宣传一些“优质项目”,采取“饥饿营销”的方法制造项目火爆、抢手的假象,吸引老年投资者投资,这类案件中的老年人被不法分子承诺的高额收益、入股分红等所吸引,将自己的养老金用于投资。殊不知这类“养老公寓”很有可能并未取得民政部门的设立许可,而且投资的会员费等很有可能已经被转移到“养老公寓”的关联企业。在此,市打非办提示广大老年群众,谨记高回报伴随着高风险,切勿为了追求高收益轻信各类营销话术。投资前应同家人商量或向专业人士咨询,避免养老变“坑老”。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