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千万宣教工程”深入永安里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 2021-10-29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期,北京市打非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北京广播电视台来到朝阳区永安里社区开展宣教活动。此次活动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蜜蜂计划》栏目录制紧密结合,来自永安里社区的10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社区居民频频与专家互动,形成了良好的防非处非知识学习氛围。


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千万宣教工程”深入永安里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经营不善的背后的真相》为主题展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律师结合近年来校外培训行业迅猛发展的趋势,通过典型案例提示社区群众警惕教育机构预付费风险,揭示预付消费掩盖下的非法集资运作模式,实际上是变相承诺高额回报,违背消费服务的价值规律,资金运转难以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参与者将面临严重损失。


  近年来,校外培训行业展现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培训行业火爆的背后,一些机构缺乏行业自律,虚假宣传、定价高、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情况时有发生,致使家长、学生们蒙受损失。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提醒社区群众在给孩子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一定要看清其经营资质和经营范围,对于教育培训机构的超范围经营行为,需要提高警惕。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