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千万宣教工程”深入世纪城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 2021-09-29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北京市打非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北京广播电视台来到海淀区曙光街道世纪城社区公园开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蜜蜂计划》栏目录制紧密结合,以《众筹背后的阴影》为主题展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淀区金融办、曙光街道组织7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了录制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众筹投资、众筹看病、众筹还债三个部分。嘉宾们现场演绎情景剧《众筹背后的真相》,向社区居民们揭露以投资电影为名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律师对现场大屏播放的各类案例进行精彩讲解、犀利点评,并向群众普及了众筹投资的相关风险以及如何规避风险。活动现场互动形式多样,幽默生动地展现了各类金融骗局,以案例结合专家解读的形式将金融知识娓娓道来,节目效果十分明显。


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千万宣教工程”深入世纪城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针对老年群体金融知识缺乏、防范金融风险能力较弱的特点,进行各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导致老年人遭受经济损失。此次活动通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提醒广大老年朋友时刻牢记“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的投资规律,切勿贪图高利,让自己的养老钱掉入集资圈套。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