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知识宣传走近军休干部

时间: 2021-09-29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北京市打非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石景山区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石景山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石景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石景山区支行联合举办“金融知识宣传走近军休干部”宣教活动。50余名军队离退休干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中,来自邮储银行石景山区支行的讲师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为军队离退休干部细致讲解了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洗钱的常见手段和危害,通过深度剖析典型案例,揭示了不法分子的套路。同时提醒军队离退休干部要珍爱信用记录,保障个人信息安全,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知识宣传走近军休干部


  当前,北京数字人民币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提高军队离退休干部平时消费的便利性,讲师详细讲解了数字人民币的有关知识,推动数字人民币惠及军队离休干部,为离休干部提供支付新体验。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知识宣传走近军休干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知识宣传走近军休干部


  此次活动也是防范非法集资“百千万宣教工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发动百名打非宣讲师、千名风险监督员、万名网格宣传员组成的“百千万宣教工程”基层宣教队伍,深入“七进”(即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家庭、进网点),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常识,丰富和扩展军队离退休干部们的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引导全社会形成“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承诺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自行承担”的防范意识。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