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监管局召开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2023-01-17
分享:
字号: [打印]

1月16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召开全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作专题教育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何凤英组长、市纪委监委二室徐鹏波副处长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迷局之后 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李文红同志深刻剖析了近年来金融领域的腐败案件,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对金融腐败问题的警惕性;要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切实增强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性;要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根子所在,切实增强反腐败斗争的系统性。

李文红同志强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系统观念,把反腐败斗争融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讲政治,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来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要坚持建设全面过硬的机关党组织,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的重要职责。四是要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紧抓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新时代首都金融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