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开放吸引高质量外资 商汤科技子公司获批参与北京市QFLP试点

时间: 2021-08-03
分享:
字号: [打印]

  8月2日,商汤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国香商恒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香商恒)正式获批参与北京市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QFLP试点),获批额度3亿美元。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供应商,自主研发多项人工智能底层基础设施。国香商恒依托商汤科技产业背景和优势,拟募集境外资金,投向国内人工智能产业链相关企业。


  为持续贯彻和落实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市金融监管局会同人行营管部、外汇管理部、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北京实际和市场关切,及时调整修订了QFLP试点政策。新的试点政策拓宽了境外投资人范围,允许基金采用更加灵活的管理架构,进一步放宽了投资范围,配备服务管家一对一专人服务,完善事中事后管理机制,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协调服务和推进试点机构在京规范健康发展。国香商恒是北京市QFLP政策优化提升后的首家试点落地机构,是“两区”建设又一重大成果。


  下一步,市金融监管局将按照国家扩大对外开放等要求,紧密围绕市场需求,提升利用外资质量,鼓励更多相关机构参与QFLP试点,积极拓宽境外投资者“引进来”的渠道与投资范围,促进境内外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发挥跨境联动优势,投资中国重点企业和项目,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升首都金融国际化水平。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