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讲堂”云端开讲 关键词聚焦“两区”建设

时间: 2021-05-19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18日下午,“北京国际讲堂”通过视频连线形式,邀请阿联酋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专家团队围绕“建设具有前瞻性的自贸区”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参加。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首席执行官卡辛姆,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首席执行官阿米里、首席业务发展官杰弗里在报告中通过翔实的数据图表、典型的案例分析,深入介绍迪拜国际金融中心自贸区的建设发展经验,并与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区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吉宁感谢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专家团队所作的精彩报告,并简要介绍了北京“两区”建设和金融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国家支持北京开放发展的重大政策,也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赋予北京的重大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了解世界各国经验做法,通过对国际成功案例的比较研究,把国际化的视野和经验积极融入到“两区”建设中,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吉宁强调,在推进“两区”建设中要突出创新引领,对标国际规则,优化发展环境,聚集优秀人才,吸引更多国际机构扎根北京发展。要加强政策引导,善于运用市场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创新和产业生态,加强风险防范,提升监管效能。要持续提高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增强精准服务和推动产业发展能力,为高水平推进“两区”建设夯实基础。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隋振江、卢彦、杨斌、杨晋柏、亓延军、卢映川、靳伟参加。


来源:“识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