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区”政策助力对外开放 北京首家日资控股券商大和证券开业在即

时间: 2020-12-24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0年12月15日,大和证券(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和证券)召开创立大会,12月18日大和证券拿到营业执照,拟于年前开业,“两区”政策发布后首家外资控股券商落地北京。


  大和证券是继瑞银证券、瑞信方正证券、高盛高华证券后北京第四家外资控股合资券商,由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出资比例、北京熙诚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三家股东出资比例分别为51%、33%、16%。日方股东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创立于1902年,已有118年历史,是日本大型综合券商代表之一,网点覆盖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跨境并购业务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北京国管中心是北京市政府专门设立的大型投资控股公司,聚焦北京先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承担北京战略性产业项目投资,打造符合首都功能定位、代表首都形象的产业集群,能够充分整合项目资源。未来,大和证券将发挥各方股东的业务经验及资源优势,为中国资本市场提供更为广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搭建国际化金融合作桥梁。


  市金融监管局积极发挥市区两级服务管家制度优势,从2018年起派专人对接大和证券,帮助大和证券协调落地北京的各类事项,持续为大和证券落地北京保驾护航。下一步,市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托“两区”政策优势,为我市金融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配套服务,支持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机构落户北京。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