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局长信箱2015年6月份来信反馈

时间: 2015-07-16
分享:
字号: [打印]

        2015年6月份,市金融局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7封,其中咨询类信件1封,举报投诉类信件5封,其他类信件1封。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来信人询问金融信息服务公司是否需要金融牌照。现公开答复如下:我局支持各种形式的金融创新,我局现行使审批权限的事项包括:融资性担保公司审批,小额贷款公司审批,交易场所审批(该审批事项由我局征求行业主管部门意见后报市政府批准)。关于您来信咨询的“金融信息服务公司”金融牌照问题,不属于我局职责范围,建议您向其他金融管理机构咨询。
        关于举报投诉类信件,为充分保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我局局长信箱接收到的举报投诉类信件不再进行公开回复。我局已按照《信访条例》有关规定及局内职能职责划分,由具体责任处室与信访人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后依法依规办理并答复信访人。